当前位置: 首页> 警钟长鸣> 正文

退休前放松要求 校长谋“福利”挨处分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

“当时觉得自己过两年就要退休了,临退之前组织学校老师外出旅游一次,算是给老师的福利,没想到因此违反了纪律。”近日,谈起因组织公款旅游而受处分一事,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茅家岭街道同心小学校长叶礼荣仍然后悔不已。
  2015年5月初,上饶市信州区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该区茅家岭街道同心小学公款旅游。接到举报后,区纪委随即展开调查,经查,2013年7月,叶礼荣组织学校老师到厦门旅游,共花费3250元。回来后,叶礼荣以考察学习的名义,将此次外出游玩的费用在学校账上报销。
  说起这次公款旅游的经过,叶礼荣记忆犹新:“马上就要放暑假了,等这个学期的各项工作都完成之后,组织学校的老师出去玩几天,放松一下身心。”这是他2013年暑假前在一次校务会上提出的建议。
  “中央八项规定刚刚出台不久,现在上面抓得正紧,还没有哪个学校敢在这个节骨眼上组织外出旅游,我们这个时候出去,是不是顶风违纪。”其中一位副校长提出了不同意见。
  “没事的,我们只是一个村里的小学,纠‘四风’主要是针对机关干部,对于学校不会管得这么严,大家都不说出去,回来后再以考察学习的名义报销,就没人知道这事了。”叶礼荣打消了副校长的顾虑,如期组织了这次公款旅游。
  要知道,纸里包不住火——2015年5月29日,经信州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叶礼荣党内警告处分。(张治炉 付梦程)
  【执纪者说】
  此事发生,反映了叶礼荣纪律观念淡薄,错误地认为党纪党规只对机关单位管得严,而对学校管得松。岂不知,监督执纪问责的对象没有“局外人”,也没有“真空”部门,纪律对所有部门和党员都是一视同仁的,只要触碰纪律的高压线,不管职务高低、权力大小,发现一起就严查一起。
  ——信州区纪委 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