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加强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来源:
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
时间: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2020年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继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弘扬清廉从政、廉洁从教、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现就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通知如下:

一、强化教育提醒

近日,中央纪委公开曝光了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江苏省纪委通报了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节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广大教师传达学习,充分发挥通报曝光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督促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继续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遵守学院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出行报备工作;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转变作风,从严律身正己,发挥好“头雁”作用。

二、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督促干部职工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等法规制度,在公务接待、单位食堂和接待场所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的节俭意识内化于心,理性节约消费,使“光盘行动”成为自觉行动。

三、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底线

严格遵守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重申的以下“十个严禁”作风建设规定:

①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特别是收送礼券、代金券、购物券、购物卡、大闸蟹券、月饼、名贵特产以及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

②严禁公款搞联谊宴请、处室(单位)之间走访送礼,将地方特产作为媒介和资本谋取私利;

③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

④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及私车公养;

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和超标准接待以及在内部食堂大吃大喝;

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以及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在高档小区和企业食堂接受一桌餐宴请;

严禁公款旅游特别是利用公权力免门票游玩,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健身、娱乐安排等;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严禁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⑩严禁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请各二级学院、各部门立即将十个严禁要求传达到所有教职员工,并责成严格遵守。

四、做实做细监督工作

学院纪委将进一步突出主责主业,落实监督责任,紧盯在重要节点出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于在当前形势下仍然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情形要严肃问责和通报曝光,为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联系、举报电话:87290705

 

 

                     中共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