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
时间:

412日,学院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简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永圣主持会议。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党总支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简祖平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党委切实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建设中国农职教育领军学校为愿景,以双高建设为抓手,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和江苏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了农林贡献。

简祖平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描绘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之年。就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要求做到六个坚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学院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坚持抓好理论武装,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人才队伍;坚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坚决做到纪律严明、风清气正;坚持压实责任,切实抓好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周国义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2023年度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度纪检工作。从聚焦国之大者,深化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提升机制的综合效能;严格教育管理监督,锻造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等四个方面对2023年纪检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简祖平与二级学院、行政部门党政负责人代表签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要求各二级部门认真对照责任书内容,履职尽责,实干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