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
时间:

5月17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22年扎实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简祖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仁勇主持。

简祖平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党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建设、巡察整改、平安校园建设等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学院“双高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简祖平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从6个方面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是突出政治统领,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二是深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着力固本强基,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四是坚持严管厚爱,锻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五是持续正风肃纪,全面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六是强化组织领导,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简祖平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纪委要主动协助党委开展责任落实情况督查检查,把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国义作纪检工作报告,对2021年纪检工作进行总结,并从强化政治监督,协助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实日常监督,从严纠“四风”树新风,加大审查调查力度,涵养廉政文化,加强自身建设七个方面部署了2022年纪检工作。

会上,简祖平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同风景园林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总支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