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座谈会听取十一个部门纠风工作汇报何勇出席并讲话

来源:
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
时间:

10月2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座谈会,听取11个部门今年以来纠风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完成好今年纠风工作的各项任务。

何勇在充分肯定各部门所做的工作后指出,要按照十六届五中全会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特别要认真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学费高、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问题,为推进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的落实作出努力。

何勇强调,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集中精力,齐心协力抓好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任务的落实。牵头部委对所牵头的工作负有主要责任,要继续高度重视,并组织协调各参与单位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抓好落实。协办单位要积极配合,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及时了解驻在部门及系统开展工作的情况,积极提出加强或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协助驻在部门认真抓好工作。要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和克服工作不扎实、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以纠风工作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何勇要求,在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的同时,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加强调查研究,完善工作思路,提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和办法,为部署明年的工作做好准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金祥、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中央纪委驻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纪检组组长崔会烈、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李元、中央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组长王寿祥、建设部副部长傅雯娟、中央纪委驻建设部纪检组组长姚兵、农业部副部长尹成杰、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朱保成、卫生部部长高强、中央纪委驻卫生部纪检组组长李熙、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国资委纪委书记黄丹华、中央纪委驻国家环保总局纪检组组长祝光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国家信访局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并汇报了有关工作。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李至伦主持会议。中央纪委监察部领导同志干以胜、吴玉良、陈昌智、屈万祥出席会议。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有关厅室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钟纪闻)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